[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孙福全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30

个人档案

孙福全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院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8-07-21
最后更新时间: 2009-04-18
日志总数: 12
总点击量: 104479

 

 

日  志

写在新春来临之际

作者:   分类:生活随笔及其他     浏览:2679次   回复:1次  
发表时间:2009-01-24 22:53:55

 

再过两天就到春节了,忽然感觉有很多话想和网友们说,最想说的就是向那些在过去曾经支持和帮助过我的朋友们表达由衷地感谢,并祝愿您们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牛年更牛!
2008年的确是很不平凡的一年,无论是对于国家,还是对于自己。汶川大地震牵动了十三亿中国人民的心,也牵动了世界友人的心。很多同志象我一样没有机会到一线抢救被埋在废墟中的生命,但我们以踏踏实实的努力工作,以缴纳特殊党费的形式默默地支持灾区人民,为他们祝福祈祷。北京奥运会让国人震撼,也让世人震撼。我也和很多人一样可能没有去现场看过一次比赛,没有到现场为中国的奥运健儿呐喊助威,但我们几乎每天都会抽出时间在电视机前观看中国队员的精彩比赛,随着国歌的唱响和国旗的升起而激动地热泪盈眶。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世界性金融危机是上世纪20年代末发生世界大萧条以来我们面临的一次最为严峻的挑战。我有幸和战略院的领导和同仁一起研究科技工作如何应对金融危机的挑战并向有关领导提交报告,尽知识分子的微薄之力共克时艰。2008年是改革开放大战略实施三十周年,我也有幸和战略院的领导和同仁一起总结科技工作改革开放三十年的成就和经验,思考未来科技改革与发展的思路和前景。
2008年,我在战略院的网站上开设了自己的博客,与网友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我有几篇关于学研结合、科技发展观、珠三角印象的博文引起了很多朋友的兴趣、讨论或者是质疑。在这种讨论或者质疑中我发现了看问题的新的视角,真是让我受益匪浅。最近由于比较忙,有一段时间没看博客,也没写博客了,偶尔一看又发现有的朋友还在关注着我以前写的博客,令我感动。我在新的一年里会用更多的时间和朋友们在网上切磋交流。写博客有几大好处,一是思想自由,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当然不能违法;二是形式自由,不用写成八股文;三是没有字数限制,可长可短。也就是说,博客很适合于自由表达思想和与人沟通。
2009年是勇于应对各种挑战的一年,也是把挑战化为机遇的一年。应对金融危机并防止向实体经济快速蔓延是当下最大的挑战,保持增长、扩大内需、调整结构是当前经济工作的中心,科技在应对这场金融危机中是可以大有作为的。作为科技发展战略和政策的研究者,我们有责任继续出谋划策,早日摆脱当前的困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新的一年里,我愿用屈原的这句诗与各位共勉。

[评论人:] 评论时间:2012-11-16 10:00:3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