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原创空间: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32

个人档案

张赤东
战略院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8-08-14
最后更新时间: 2015-04-18
日志总数: 44
总点击量: 230284

 

 

日  志

当前产业政策要密切关注拉动的是哪个需求!!

作者:   分类:科技体制与管理研究   Tags:政策为谁   浏览:2496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09-03-12 15:29:12

 

        当前,在经济危机的时机下,我国的经济投资一定要关注,且要密切关注,这笔钱投下去了,到底是拉动了什么需求?这个需求到底是中国的厂商在生产经营的,还是外国企业在生产经营的。不然,还不如直接去外国买东西的好,好歹还有个开放的姿态。

        就目前的十个产业而言,是不是又要更新一大批生产设备呢?4万亿中有多少是中国的人工成本呢?有多少又会成为外企的利润被外方拿走,甚至是拿去支持达赖呢?这种可能性还是比较高的,不可不察。

      既然提倡自主创新,就要真正的扶植国内企业,总要给他一个机会吧。既使国内企业现在的产品有些疵瑕,毕竟还是自己的孩子,总要扶上马、送一程的。而在这一点上,政府要起到一个表率的作用。一个政府都不这样做,又怎能让民众去做呢?毕竟,你花的是国民的钱,而民众花的是自己的钱。

        故而,在出台产业政策的时候,一定深入地搞清楚,这个需求最终是让谁得了利了。说白了,一句话,就是我们投钱是为了我们自己的企业发展,不是简单的丰富市场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