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张人善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94

个人档案

张人善
重庆绿宝生物工程研究所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8-07-31
最后更新时间: 2018-09-05
日志总数: 42
总点击量: 169167

 

 

日  志

《双对剂》对世界生命科学的重大意义

作者:   分类:科技预测与评价研究   Tags:中医药现代化的世界深远意义   浏览:2834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08-08-04 09:26:38

双对方(又名双对药、双对剂)是研究《中医药现代化》工作中产生的,是《中医药现代化》原创的最新一类药物。中医药现代化理论再好,没有双对药,就无法实现。没有双对药,中医将会被中医西化吃掉。

双对方丰富了世界医药学,使过去的医药学由两大类药学(对证药:指过去一切中医方为对证药。对病药:指过去一切西药为对病药),走向三大类药物学。

双对药是中医药几千年理论成果与西药成果优点的结合,它代表了世界两大医药(对证药、对病药)的优点。是中医药从整体、宏观、走向微观的三结合,也使西医从微观、宏观、走向整体的还原,它使中医药实现了《中医药现代化初级阶段》,也使世界医药(西医)实现了《社会心理生物医学初级阶段》。完合符合自然科学的分细和综合两大规律。

双对方的组成法多样化,可用纯中药复方组成,也可用中、西药复方组成,还可用纯西药复方组成。只要符合双对方三大标准,(注一)用什么药组成的复方都行。任何一种复方的临床功用,都中医药证候系统论(注二)与西药机械论优点之合,远超过去的中西药方,

双对方项目基础理论下,有成千上万个子项目需要研究,这是我国独创的原始创新项目群。它使中药提取研究法,中药变成西药,又变回中药,比走其它国家走过的老路好十倍。

双对剂是中医药进步的成果,也是西医药进步的成果,它的疗效会超过过去任何中、西药方的作用,使世界许多疑难病、证获得治愈,或减少病苦、延长生命;使过去要花几万到几十万元的病,只花几百到几千元就能轻而治愈;西药将由于用了中药的“君、臣、左、使原则”(生物证候系统论)中的“左药、使药”原理,大大减少西药的毒副作用;将为人类健康百岁打下重要基础。

双对药将使世界医药销售重新洗牌,世界每年近10000亿美元销量重新分割。哪个国家的研究资金投入最多、哪个国家的中医复方“双对药”理论、技术最高、哪个国家的政策最优惠、哪个国家的重视层度更高,哪个国家的技术人才最好最多,将是这次生物科技争夺战的优胜者。

从理论上讲,我国有党和国家的支持中医药方针,有千千万万的现成技术人才,精通生物证候系统论科学家,我国是这次世界医药重新洗牌的当然优胜者。但是,近几十年国家用的支持中医药的X人员们、他们研究出的具体政策、几十年就把几千年光辉的中医搞得半死。人员比解放初少数倍,后继人员快断绝,一些小国中药在世界的销量是中国的几倍到十几倍……,又让中国人民不得不忱惊害怕。

万幸这届胡锦涛、温家宝领导人,用陈竺为卫生部长、特别是王国强为副部长,管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出了一系列好政策,使中医药启死回生,如:最重要之一是今年一月分发的《·中药注册管理补充规定 》中七、八、九条规定,几乎消除几十年我国“牧师管和尚”的中药管理错误政策。使大家看到了中医药的春天快回来了。

我早年行医时,用运用中医药现代化研究理论(当年我称为第三代中医),“双对药”理论和原则,试验组成了一个中西药合用的复方皮肤病外用药:它见效快(一般几分钟开始见效)、多靶点、治病范围广,几呼可治临床出现的85%左右各种皮肤炎症,包括各种湿疹、风疹、痘疹;各种皮炎;各种鲜类,特别是临床最多的脚鲜,又名脚气病,烂脚丫;蚊和其它小虫咬伤;小出血、小烧、烫伤等等,简直快达到一药在家,全家皮肤病无忧地步,经二十多年,全国三十多万人(次)试用,有效率达99%,全愈率达80%以上;轻微副作用不到万分之二,停药一天就没事了;没有任何剌激,价格低赚。几乎可颠覆现市售各种皮肤病药。可见双对药的发展前景之一般。但由于我只是个民间科研究者,原创的成果在好,没钱没权,至今无法上市,为广大人民服务。

本来我怕外国人知道“双对方”原创基础理论后,会走在我国前面,原希望我国稍稍研究出成果后,再向外公布,但由于我是民办科研所,向国家相关医药、科技部门争取了十几年,没有结果,现六十多了,怕带去见上帝,只好公开。

当今世界最关心、最有意义的三大科学之一——生物(生命)科学,谁有原始创新,走在世界各国前面,就会成为争夺每年世界近10000亿美元医药产品销售的优胜者。

我国新的双对药成功的明天,将证明我国“科学发展观”的重大胜利,将会使世界生命学跃上一个新台阶,使全人类更健康、更长寿,使我国医药改革成功,消除国家人民“看病难、看病贵”之忧,使我国医药部门在生命科学上,走在前面,争取每年为我国四化建设积累10000亿以上人民币外汇资金。为世界人类21世纪健康百岁作出贡献!

 

 

注一:见《国家科技成果网》、《中医药现代化》专题圈,张人善的100多篇文章。如:双对药——世界药学的创新升级中医药现代化临床治病实践《中药现代化》方药——“双对剂等文章。

注二:证候系统论:指我国中医药学是通过“辨证论治”的“证候”系统论方式研究中医系统论的,不像国外,现在还停留在奥地利学者贝塔朗菲研究的“有机体系统论”上来回篼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