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孙福全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30

个人档案

孙福全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院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8-07-21
最后更新时间: 2009-04-18
日志总数: 12
总点击量: 104754

 

 

日  志

奥运能带给我们什么

作者:   分类:生活随笔及其他     浏览:3214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08-08-09 23:11:52

 

      当李宁在国家体育馆“鸟巢”上空飞行一周点燃奥运圣火的那一刻,鸟巢沸腾了,十三亿中国人沸腾了,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在中国,聚焦在北京。作为一个中国人,谁不会感到无比幸福,无比骄傲?
在接下来的奥运征程上,中国健儿无疑会夺得一枚又一枚的金牌,国歌一次一次的响起,国旗一次一次的升起,中国人比任何时候都感觉到,一个沉睡的东方巨龙已经苏醒,一个强大的中国正在崛起。
如果问奥运能带给我们什么,我想奥运带给我们的最大财富就是精神财富。奥运让我们追求更高、更快、更强,奥运让我们敢于超越自我,永不言弃,追求卓越,奥运让我们更加坚信中华民族是一个优秀的民族,别人能做的事情我们一定能做到。
      奥运在给我们带来精神财富的同时,也带来物质财富。短期的财富是80多个国家的元首、政府首脑,1万多名外国运动员、教练员来到中国,增加了国内消费,对经济增长有带动作用。长期的财富是,为举办奥运进行的基础设施、交通、配套设施的改造大大增加了社会资本,有助于提高私人资本的效率;同时新建、改扩建的体育场馆在奥运结束后继续经营,将带来可观的投资回报。
        然而,我们不能希冀奥运带给我们太多的东西。奥运不会让我们自动成为一个繁荣昌盛的国家,奥运不会让中国的水更清、天更蓝,奥运不能让中国的股市坚挺、房市火暴,奥运不能使通货膨胀降低。所以,我们在自豪、幸福的同时,要清醒地看到面临的各种风险和挑战,不要盲目乐观。举办奥运是我们的百年梦想,如今这个梦想实现了,我们要去追逐更大的梦、更远的梦。
        为了成功地举办这次奥运会,中国人付出了很多,尤其是北京人付出了更多。但想一想奥运所带给我们的的喜悦,想一想奥运带给我们的精神食粮,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
      奥运圣火总有一天会熄灭,但是奥运的精神之火不会熄灭,奥运精神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