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畅想空间 duanxh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28

个人档案

段小华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8-07-17
最后更新时间: 2014-12-03
日志总数: 49
总点击量: 399377

 

 

日  志

房地产经济的另类效应

作者:   分类:生活随笔及其他     浏览:2301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0-01-30 19:21:25

    房地产作为国民经济的“主导产业”,对经济的拉动效果自然不在话下。这里想说的是几个另类效应。

    价值观重塑效应:一个举贷200万买小两居的人,将由百万富翁变成百万负翁,踏踏实实给银行打工30年,财主变房奴,有利于理顺价值观,夹着尾巴做人。一个房地产开发企业,将代表国家行使价值重塑重任,规定谁做奴隶,做谁的奴隶,做什么样的奴隶,做多久的奴隶。

    就业稳定器效应:一个买了房的人,工作更踏实,不敢随意跳槽,早出晚归,克勤克俭。有了无数个买了房的人,单位领导好管,行业就业稳定。

    通货膨胀消除效应:一个买了房的人,日常生活开支就得一省再省。有一群买了房的人,抢购等非理性消费绝对不会出现,通货膨胀就此绝迹。

    家庭社会维稳效应:买了房,夫妻双方会辛勤工作卖力挣钱,无暇顾及“小三”,不能离婚、不敢离婚、不言离婚,家庭将持续和谐幸福。因为“丈母娘”的催房效应,社会将长期维持以房订婚模式,两个以上家庭联合出资购置不动产,房产的联合股份将使婚姻关联家庭实行财产联合化,进一步巩固家庭和社会紧密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