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畅想空间 duanxh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28

个人档案

段小华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8-07-17
最后更新时间: 2014-12-03
日志总数: 49
总点击量: 400256

 

 

日  志

无处不在的网络意味着什么

作者:   分类:产业技术研究     浏览:2710次   回复:1次  
发表时间:2010-02-02 21:59:36

         三网合一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你拿着任意一个电子终端都可以操控网络——互联网、计算机、电视,手机、电话、电器,工作、娱乐、通信、定位....

    这还不算什么。物联网发展起来后,终端无处不在,网络无处不在。

    你在跑步的时候拿着手表,家人清楚地看到你在公园转圈。你消耗的卡路里数随时被记录下来,在看电视的家人同时在屏幕上看到当晚你应该补充的能量,根据你冰箱里的菜品和你的口味,显示你家当晚的食谱。一年下来,你的体重波动只有1公斤。

    你在走路的时候打电话,路边100米远的摄像头记录下你的动作,而旁边的路人清晰地录音,你在千里之外会场的爱人可以同期听到你和人交谈的声音。你和家人没有距离,只有和谐。

    你在郊野旅游,身上没有任何通讯工具,你掀开路灯柱子的小盖子,在一个终端上按了几个数字,家里电话就响了,你爱人按GPS和GALILEO、北斗三套系统的导航,2小时后驾车达到指定地点,和你一起享受农家院的大炕。家里的电器也在家人离开1小时后自动进入节能状态。

    一天下班后,你接到某制鞋公司电话,提醒你免费保养了,而且正好你当晚没有应酬。你鞋上的标签已经通告了制鞋公司你在3天前摔坏了鞋跟,而你的日程安排地球人都知道。

    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网络无处不在,信息无所不通。

    你没有隐私,除非失踪。

   

     


[评论人:张九庆] 评论时间:2010-02-03 13:48:49
对于技术进步,别那么乐观。
对于保护隐私,别那么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