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田保中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2154

个人档案

田保中
苏州大学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10-03-03
最后更新时间: 2015-12-04
日志总数: 170
总点击量: 572416

 

 

日  志

现在还不是看衰日本的时候!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Tags:丰田汽车 召回 看衰日本 转基因   浏览:2143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0-03-04 11:56:04

        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3月1日在北京举行记者会,丰田章男在发言中表示,丰田汽车包括中国在内,在全球范围实施了大规模的召回,也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了影响和担心,他对此表示真诚道歉。

 

        此前,国内许多网友要求我国政府应该像美国政府和美国国会一样召开听证会“羞辱”一下丰田章男和丰田公司,许多网友认为日本丰田没有将中国和美国置于同样地位,他们忘了丰田“召回门”事件是始于美国,没有美国,这件事就会掩盖过去。也有许多网友和专家认为日本制造开始走下坡路了,丰田“召回门”事件日本开始衰败了,中国制造有望战胜日本了。

 

        国人是抱着幸灾乐祸的态度看待丰田“召回门”事件的,这种态度很不好,我们还没有值得庆幸的资本,日本还有许多值得学习的地方,例如:

        1)没有日本产的空调和冰箱压缩机,中国就不会有空调企业和冰箱企业,号称产量世界第一的格力能够造压缩机吗?海尔能造冰箱压缩机吗?国内空调和冰箱用的压缩机都是日本生产的。

        2)没有日本产的摄像机和电视设备,中国所有电视台都将停转。

       3)没有日本产的汽车发动机,国内自主品牌汽车中大部分就会趴下或者卖不出去。

       4)日本政府和日本人很珍惜日本农业。日本人宁愿购买比美国大米和美国牛肉贵得多的本国产大米和神户牛肉,美国农产品再便宜,在日本也卖不动。日本人更不会进口美国的转基因农产品了。

        5)日本大多数企业家对本国人有很强的责任感和羞耻心。日本企业一旦破产,绝大多数老板会先支付员工的工资,然后再消失。

       6)日本的稻田里能够见到小鱼和小虾,而我们的稻田里见不到这些。

       7)日本一户农民种一季生菜就能让自己一年的收入超过日本首相。而我们天天还在抱怨我们的大米等农产品价格太高,积极购买来自美国的转基因产品,好像我们的农民就该收入很低似的。日本最便宜的日本产大米也得15元人民币一斤,我们便宜的大米也就一元一斤。

    ......

 

        还有很多,网友们继续提供吧!总之,现在还不是看衰日本的时候,以后也不是,自己的事还没有整好呢!

 

本博文转自本博主的新浪博客博文,链接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37aaee00100hv6y.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