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张九庆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13

个人档案

张九庆
中国科技论坛杂志社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8-07-07
最后更新时间: 2015-01-14
日志总数: 65
总点击量: 608801

 

 

日  志

农民养鸡

作者:   分类:生活随笔及其他   Tags:新闻   浏览:2324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0-03-05 09:14:23

 

 
从网络上拷贝的两会消息之一:“刘翔来了!”“刘翔来了!”……昨日下午,人民大会堂前,随着一声声惊呼,数百名记者将刘翔围住,在人浪中,刘翔的鞋被踩掉,后来在十多名安保人员的护送下才冲出重围,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进会场。
从网络上拷贝的两会消息之一:人民大会堂广场上硬是多出一个“移动人墙”——各路记者们将卫生部部长陈竺围得水泄不通,记者们连珠炮似的将医改热点话题一个接一个地抛给他。话筒、录音笔一直堵到了陈竺的下巴,“遭围堵”的陈竺几度停步,40分钟仅挪10米。
贴完两则消息,我想起了农村的养鸡的情形。
在农村,每个农户都会养很多的鸡。鸡的生存知道就是自己会去刨食,吃虫子也罢,吃草籽也白,田间山野都有他们的足迹。
当主人期望鸡更快地下蛋或者更好地长肉时,就会不时地给鸡们一些甜头,比如偶尔抓一把米撒在地方,呼呼地唤上几声,鸡们听到了叫唤声,就会扑愣愣地飞奔而至,群起抢食。
看到鸡们争食的场面,主人开心地笑了,鸡们乐得咯咯咯地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