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张人善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94

个人档案

张人善
重庆绿宝生物工程研究所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8-07-31
最后更新时间: 2018-09-05
日志总数: 42
总点击量: 169181

 

 

日  志

学透党的社会主义精神,给重庆市改革开放的建议(1)

作者:   分类:科技体制与管理研究   Tags:科学认识、管理建议   浏览:2662次   回复:3次  
发表时间:2008-08-14 07:38:26

一、学透党的共同富裕精神,大胆干好社会主义建设

(一)、唯物主义的社会主义与唯心主义的社会主义

我们国家一九七八年前,照搬苏联的唯心社会主义政策,不看当时社会物质条件和人民思想认识,强行按唯心主义的社会主义或共产主义原则实行政策,结果那些国家都被历史丢进拉圾中去了。我国也走了二十多年弯路。

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最伟大的思想家,伟大领导邓小平同志,发现中国再也不能在唯心社会主义道路上走下去了,必需把我国纠正到唯物主义的社会主义上来。写了一系列真正社会主义理论,特别是“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向全世界壮严宣布,过去的所谓社会主义,是唯心主义者空想的社会主义,那个国家实施它,那个国家只有走进历史。只有实行“先富后富共同富”唯物主义、经得起实践检验的社会制度,才是真正的社会主义。几十年后,真正科学、唯物的社会主义才能展在人们眼前。社会主义红旗,才能在中国土地上飘扬。

(二)、什么是唯物主义的社会主义精神,很难吃透与认识

原苏联、欧洲几十个国家,没人学懂什么是唯物的社会主义制度,唯心社会主义道路。我国很多领导人物,都没学通什么是唯物的社会主义制度。使我国在表面上、暂时很像的唯心社会主义道路上走了二十八年,只有我国伟大的领袖邓小平同志学通了什么是唯物的社会主义制度。大胆实施,他最初在深圳市搞特区试验,鼓厉人民致富,人民群众热火朝天创致富。实行的唯物的社会主义制度政策,与当时人们心目中(唯心的)社会主义道路,完全背道而驰,而实质上,才是真正科学的社会主义政策。要几十年后才看得明白的唯物社会主义。当时好多人不理解,就是最支持他的叶帅也反对,小平同志提出一系列唯物主义辩证理论,才暂时评熄反对之声。今天深圳市成功了,全民都富裕起来,最穷的也有几十万,是真正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虽然我国深圳经济建设,取得可喜成功,但我的内心深处,以前也和很多人一样,认为这是走资本主义取得的成功,只是怕说出来犯法而以,谁也不敢直言。今天,我真正认识到,我国深圳市却实走的是社会主义。去年年底,我儿子在国外工作回家修假,说资本主义国家,富的,比我们国家富人富十倍,穷的饿死路边无人问。不像我国对穷苦人,一方面给与补贴、低保等照顾,另一方面鼓励他们致富,帮助他们致富。千方百计让大家也富起来。资本主义国家,谁管你?我在事实面前基本想信我国是社会主义制度了。直到写这篇文章前,我自费到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看了看,当地人,最穷的确实有好几十万,根本没见到没吃穿的穷人。这就是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分水岑。确实与资本主义国家完全不同的事实。不得不从内心深处认识到,我国是走的科学的唯物主义的社会主义道路。过去目光短浅,只看暂不,不长远认识问题,是非常错误的。

(三)、英雄与罪犯不同认识

全国40岁以上的人,大部分都非常清楚浙江省上世纪八十年代,浙江省的假冒伪劣机电、布匹、皮鞋全国满天飞,惊动了中央,国家五个部座镇浙江省,要求处理这些搞假冒伪劣的坏人。从政策讲,处理合理合法。

浙江省省委、省政府一力承担,他们说,群众干社会主义空前热潮调动起来了,他们到全国推销产品,没赚到钱,吃无好吃、住无好住,比乞丐还困难都不怕,这是群众天不怕地不怕地创业精神,一定要支持和发扬,如果一判刑,我们浙江省人口多、土地少,资源差就完了。要处理,先处理我们,这些错误与群众无关,是我们全省干部没当好后勤部、人民的勤务员造成的,群众作得不好,我们教育、质量差,政府高薪请大专院校专家帮助,没有钱,千方百计想办法……。二十年后,产品达到全国一流产品,从人口多、土地少,资源差省,可说是一穷二白的省市,一跃而成全国最富省之一。温州市千万老板,上亿老板,多如牛毛,就是穷的,也拿得出几十万来。后来中央作为全国最典型致富经验,号召全国习学。

这是个非常成功的建设唯物主义的,社会主义精神。如果当时浙江省委、省政府只简单看群众一点一时错误,粗暴对这些群众论罪,他们舒舒服服当他们官,整个浙江省至今上不去。然而他们想到,他们是共产党的干部,人民的勤务员,努力学习邓小平理论,从社会主义精神、放眼看问题,分皙认为,这是群众干社会主义的高度热情,如果一打击,浙江省经济发展没人敢搞,整个浙江几千万人受害。必需支持,他们胜利了,浙江省胜利了,社会主义制度在浙江省胜利了。

通过这两个实例,告诉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才能眼明心亮。如学习不够,往往自己认为一切工作作得最好,是最执行党的政策的人,自己在不知不觉中,成了真正危害社会主义的人。反之,有时认为人家不按党纪办事,实际上,人家才是社会主义建设最有能力的好干部。

二、给重庆市改革开放工作的点滴建议

重庆市本届以薄熙来为首的领导班子,一上台,就团结市委、市政府全体领导们,为了重庆市改革开放工作,连发奇招妙政策,全市各种工作都大有起色,重庆市改革开放工作高速前进,领导们真是呕心沥血,重庆市老百姓深深的谢谢全市领导们。为了重庆市改革开放发展更快,我补充两点大家没看到和想到的建议。

(一)组织全市干部,参考上“一”,讨论什么才是真正的社会主义?如何根据重庆市统筹特区政策,早日奔小康。

领导干部世界观问题,关系到一个国家,一个地区是否至富问题,我们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领导们的指示,特别是邓小平同志的社会主义科学成功理论。对群众的创新,要从全局、大局、社会主义、整个重庆市致富来认识,千万不要只看到某一具体政策当时正确错误。因为这些政策,也是为大局服务的一部分。有人怕犯错误,国家不是把重庆定为特区吗?作好了,就是创新,作错了,是创新试验,改了就是。

举个简单实例,假设有个群众,创新了几种特好吃的食品,借了几万元钱,想办生产工厂大干。这点钱,工商执照、卫生许可证、生产许可证,一样都办不好。如果基层职能干部,把他看成是办手续的一个群众,自己是国家政策的捍卫者,就会告诉他,你别找了,找谁也没用,这点钱,办个QS手续钱都差十倍。这样简单办事,表面上看起来是最执行国家政策的好干部,而从长远来看,自己就是阻碍重庆市致富的罪人。

如果职能部门学习邓小平理论学得好,认为他是先富、后富、大家富的领头人,支持他,就是支持全市奔小康工作。想方设法让他办起来。其实,方法多得很,如找个食品厂代他生产,给加工费,也可以动员有关厂家,把它书为下属厂……。你这样作,也可能有人说你变像对抗中央政策,而实际上,你是最忠心耿耿为党和人民办事的好干部。

重庆市荣昌县委作得好,全县几十个酒厂,要按国家政策规定,按QS办,那个厂都得关闭。在县委、县政府大力协调下,联合办成一个,一个厂都没有关,国家每年上千万税收保住了,几千人职业解决了,有何不好?但还有个别职能干部,对此非常不满,认为荣昌县委不按国家政策办事,太右了。

(二)、动员全市基层干部、职能干部,作好重庆市改革开放尖兵、奔小康的勤务员,后勤员。

基层干部、职能干部,是全市最多、最大、的干部队伍,他们直接联系群众,是具体落实党和国家、重庆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排头将,他们的社会主义思想水平、爱党爱国品德、关系我市改革开放能否成功。所以,

1)、通过学习提高他们政治思想水平、思想品德、工作能力、工作作风等,是非常必要的。

2)、要鼓励他们当人民的勤务员、好后勤。教育当官作老爷的少数干部,改变工作作风,对那些多次教育不改者,就请他让人家干。

3)、让他们认识到,落实国家科学唯物主义的社会主义政策、重庆市改革开放奔小康是当前重庆市最高、最大政策和法律,其它有关具体政策,如果与这一政策有矛盾,就要服从国家大政方针,重庆市致富方针。比如,群众奋发干社会主义,通过办企业,发家至富,有些政策不懂或不理解,绝不能粗暴的不办证、罚款、取缔、要想到他们是为重庆奔小康出力,学习浙江省委,把他们扶上马,再送一程。但绝不能让标准不合格产品上市,只有动员起重庆市3000万人民,起来干社会主义,重庆市才能奔小康。

4)、基层职能干部中,有极个别人实在不像话,借手中权力,向群众吃、拿、卡、要,如:各县政府办的办证大厅,说你手续不过关,先到他们单位办公室去办好手续(上了供)再来办;伙同社会上,生产次级产品者,以国家单位检验为优质产品卖,利润分成;做生意公买、公卖,每月按时足额纳税,说他五年前办营业执照有错,要罚办人家……如此等等,花样百出。别看这些是芝麻小事,小小注虫翻大船。重庆市委、市政府为发展,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县级多年就是富不起来,人民不创业,成天打麻将,与此不无关系。盼市政府组办学习班,让基层职能干部提高觉悟。

 

我国科学的、唯物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通过全世界几十个社会主义国家失败、我国也在唯心的错误社会主义上走了二十八年,是伟大领袖邓小平同志,分析国内外失败教训,才创新出来的。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搞“唯物社会主义”理论精神。让重庆市早日奔小康。全民过上社会主义幸福生活。

 

 

1)、我上这个网站后,读到许许多多为国为民的好文章,搞得我心痒痒地,也斗胆试写一篇劣作。如有关领导或干部,认为我这篇劣作,对重庆市发展有点作用,请转给重庆市委领导为谢。

 

 

 


[评论人:张人善] 评论时间:2008-08-23 17:23:16
我国许多群众和干部,可能还认为我国1978年以前,走的是真正社会主义道路,现在是走资本主义路线,因为他们看到生产资料私有制,不劳动,家有上亿的钱可支配。不是资本主义是什么。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主要生产资料,还是国家掌握的。这些人,与国家比起来,小得可怜。但就是这些人,起到了带动人民致富的大作用,他们的或他们上辈人的功劳贡献,远比他们占用的生产资料大得多。从唯物主义来说,只有走先富、后富、共同富。才能建设成社会主义国家。
过去那种有吃有穿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不干一个样,的一时表面的平均主义,才真是唯心的社会主义道路。它的危害性是鼓励大家坐吃、坐用垮社会主义。
从上术两个实例,让人们认识到,一个真理很不容易找到。有时明明大家认为是正确的,而以后事实证明是错的,反之,当时明明大家认为是错的,而以后事实证明是正确的。它告诉我们,制订政策的领导们:
一、要好好学习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思想,他们指向那里,就要走向那里。
二、要长远从国家总目标看问题,不要被眼前正确错误搞乱了思想。
三、要认真研究自己给国家的政策建议,一字一句都要反复研究才定。
[评论人:张人善] 评论时间:2008-08-24 09:34:11
我理解认为:唯物社会主义和英雄与罪犯科学认识,成果来之不意。只有我国广大干部,好好就习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思想理论,特别是胡锦涛的具有深远科学哲理的“和谐”二字。才能搞好工作,使我国早日奔小康。
[评论人:张人善] 评论时间:2008-08-24 09:42:55
上个评论是:“好好学习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思想理论”。不是好好“就习”。特此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