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视频

美国总统竞选新话题:关于任命白宫科技顾问
www.casted.org.cn  日期:2008-11-03 文章来源:AAAS 点击数:5216 
 

 

 

   180家企业、教育机构和科学组织,敦促下任美国总统在120(美国总统就职日),任命一名白宫科技顾问,并邀请其进入总统内阁。

    1030写给美国参议员麦凯恩和奥巴马的信中,以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为代表的这些组织指出,解决美国国内和国际的所面临的一些挑战和问题,诸如医疗保健、能源消耗、美国经济竞争力以及全球气候变化,都需要科技智慧的支持。

   “因此,重要的是,下届总统需要早一点寻求并且依靠合理有效的科技方面的建议,尤其对于新的行政管理机构,”这些组织在信中说道,“实际上,你应该做好准备,尽快任命一位科技顾问。关于这个重要的角色,必须是一位受到全国人民广泛尊敬的领导者,他(她)要拥有相当的科学、管理和政策方面所需知识和技能。”

同时,这些组织敦促下任总统赋予这位科技顾问以总统科技助理的头衔,并在内阁中为其分配一个位置,就像给予联邦预算和管理局局长、环境保护局局长以及美国贸易代表的地位一样。

   布什总统直到2001625 —— 他上台5月之后,才任命马伯格教授为他的科技顾问,但并没有给教授内阁级别的科技职位。马伯格,这位物理学家和前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负责人,直到20011023白宫公布了关于气候变化和干细胞研究的关键政策之后,才得到参议院的批准。

在这封给奥巴马和麦凯恩的信上署名的专家有:Alan I. Leshner,美国科学促进会首席执行官;Robert M. Berdahl,美国大学联合会主席;Deborah L. Wince-Smith,美国竞争力咨讯会主席;David M. Abshire ,总统研究中心主席等等。

 

 

 


上一条: 2008年国家级教学团队名单[2008-10-28]
下一条: 美国科学界对奥巴马的期待[2008-11-20]
【字体: 【打印本稿】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