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栏目






专题

战略院社会所、产业所专题研讨汶川灾后重建问题
www.casted.org.cn 作者:张九庆 日期:2008-05-30  点击数:4903 
 

   当前,抗震救灾已经进入灾后重建阶段。近日来,战略研究院的研究人员行动起来,积极为汶川地震后的重建工作献计献策,以充分发挥科技的作用。5月22日和26日,科技与社会研究所和产业科技研究所的研究人员会同有关专家分别了召开专题研讨会,从社会学和产业发展的角度,就震后需求调查、救助模式与社会治理、产业结构布局、科技支撑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一些政策建议。
   科技与社会研究所提出,要充分充实社会科学在灾后重建中的作用,尽快开展灾民生活需求调查,加快受灾地区的社会结构治理,重视灾民心理健康维护,强化网民的社会网络关系,建立长效的社会捐助机制。
   产业科技研究所提出,要尽快进行灾害损失、经济现状和人力资源的统计与评估工作,统筹考虑新的产业布局,对重点行业的发展需求进行预测,尽快恢复灾区科技系统的职能运行,积极发挥高新区、科技示范和科技计划的作用。
 


上一条: 那一天,我们曾经走过汶川 [2008-05-21]
下一条: 世界银行专家来院交流转型国家的创新问题[2008-07-06]
【字体: 【打印本稿】


如果您认为本网站提供的资料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将会及时加上版权信息或立即删除相关内容,并向您致以诚挚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