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中国科技论坛理事会2009年年会召开
www.casted.org.cn 作者:张九庆 日期:2009-12-15 文章来源:战略院 点击数:4958 
 

 

中国科技论坛理事会2009年年会暨联谊会于20091210-11日在北京成功召开,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院研究院副院长郭铁成,科技部政策司副司长李新男,理事会成员单位和论坛特邀单位的近40位代表,以及中国科技论坛杂志社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郭铁成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致辞,欢迎各位代表拨冗参会、感谢大家对理事会工作的支持,并向各位代表介绍了战略院的宗旨、历史沿革、业务构成和近期的研究重点。

李新男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实施技术创新工程的国内外背景、发展趋势、政策要点和最新进展,特别解读了科技部开展国家创新型企业认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技术创新服务平台等工作的具体政策和措施。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秘书长周晓飞、中国地科院院长朱立新、北京科技园建设集团总经理郭莹辉、重庆大学国家科技园主任李林、西北化工研究院院长刘国平、中国原子能研究院副院长张昌明、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任晓常、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企管处处长高向东、中国运载火箭研究院科技委秘书长王福忠、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科技发展部副主任张健、首钢研究院副院长朱启建、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规划处副处长张永东、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科研部部长陈坚兴等代表,就本单位本行业的科研管理、技术创新、体制创新情况以及当前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惑等进行了交流。例如,当前国防类科研院所与军工企业实现军民互动与转型,建立长效高效的产学研合作机制,科研院所对科研人员的分类评价和激励机制,国家科技计划项目中的人员经费列支,新形势下转制科研院所的发展战略和定位,都是值得大家进一步关注和研讨的问题。

大家还对理事会以及杂志发展提出了不少可行的、中肯的、合理化的建议,例如应围绕科技与经济社会的热点问题组织专题性论坛,应把杂志构建成科研院所与政府、企业之间的桥梁。论坛办成反映科技界的需求和声音的有影响力的平台。

 

 


上一条: “重建中的家庭、企业和社会:国内外灾后重建的理论与实践经验”研讨会召开[2009-11-30]
下一条: 万钢参加战略院2009年年度考核会议[2009-12-16]
【字体: 【打印本稿】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