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万钢参加战略院2011年度述职述廉会议
www.casted.org.cn  日期:2011-12-12  点击数:3680 
 

2011年12月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万钢和科技部考核小组成员一起,莅临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参加了战略院领导班子2011年度述职述廉会议。战略院常务副院长王元代表院领导班子对2011年战略院工作做了全面总结。院党委书记胡志坚,正局级调研员杨起全、副院长郭铁成、王奋宇、孙晓芸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王元在总结中提到,2011年来,战略院在国务委员刘延东提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研究机构的殷切期望下,在万钢部长提出的“严谨求实、奋发向上、风清气正”“十二字”方针指导下,紧紧围绕中央和社会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科技部中心工作、国家重大决策需求和国家科技发展与改革需要,开展前瞻性、全局性和综合性的战略问题研究,党建、廉政、业务、组织、人才等各方面都取得了重要进展。战略院的国际化水平有明显提高,国内战略研究合作网络稳步扩大,研究团队能力、活力显著增强。

万部长肯定了战略院2011年工作总结和2012年工作思路。万部长指出,2011年度战略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战略研究工作取得了较大进展,尤其在科学决策、科技发展规划、区域科技发展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更多地在探索深层次规律,产业变革前瞻方面做出创新,更多地服务社会、服务经济发展。万部长指出,战略院在和谐建院、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等方面也取得了进步。

最后,万钢部长对战略院2012年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战略院的研究人员要加强前瞻性、预测性的研究;要在战略研究中提高敏感性,关注深层次的问题;战略院研究重心要下移,多做地方科技部门和国家其他部委的支撑服务;战略院要继续扩大国际影响力,在国际合作中创新理念和思维,加强人员互访、机构间的合作。


上一条: 战略院组织开展系列党员活动,认真准备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2011-11-24]
下一条: 战略院高昌林研究员被聘为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兼职教授[2011-12-16]
【字体: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