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www.casted.org.cn 作者:付剑峰 日期:2012-05-17  点击数:3562 
 

 

 
为缅怀革命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2年5月10—12日,战略院组织全体职工赴枣庄、临沂等部分山东革命老区,开展了以“情系沂蒙,坚定信念”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
此次红色教育活动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既有直观的实地教育体验、又有强烈的心灵震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是缅怀了革命历史。在台儿庄战役纪念馆和孟良崮战役纪念馆,一幅幅画面和详实的历史资料,展现了无数先烈为了民族独立、人民幸福,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事迹,同志们深刻体会到那段峥嵘岁月留给后代的感动和鼓舞。二是坚定了理想信念。在华东革命烈士陵园,以王元常务副院长为代表的战略院全体同志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言,激发了同志们爱党、爱国热情,增强了党员意识和党性意识。三是受到了深刻教育。通过参观马牧池乡常山庄村红色影视基地,并听取“沂蒙母亲”王换于孙女于爱梅的革命主题讲座,同志们充分了解了“沂蒙六姐妹”、“沂蒙红嫂”等一大批人民群众为了新中国而英勇献身的光荣事迹,切身体会到感天动地的“沂蒙精神”,增强了政治觉悟和水平。四是表达了诚挚爱心。战略院全体同志在沂南县马牧池乡红军小学进行了捐赠图书活动,表达了我院“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朴素感情,也寄托了全体战略院人“时刻关心老区发展、关注老区未来和希望”的心愿。
本次红色教育活动是战略院庆祝成立三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也得到了山东省科技厅、临沂市、枣庄市相关领导和部门的密切配合。
 

上一条: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与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12-05-16]
下一条: 黑龙江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赴我院访问学者完成访问工作[2012-05-17]
【字体: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