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欧盟委员会专家Juraj Stancík访问我院
www.casted.org.cn 作者:朱烨坤 日期:2012-05-24  点击数:3612 
 

2012521日,欧盟委员会未来技术研究所专家Juraj Stancík博士来我院访问。院务委员高昌林主持接待,统计所宋卫国副所长等研究人员,科研办林娴岚、高懿、朱烨坤参加了会谈。

 

欧盟委员会提出了到2020年,要把欧盟成员国在信息通信技术领域上的公共研发支出增加一倍的目标。在这一背景下,Stancík博士所在的机构正在研究如何测量政府在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研发支出。Stancík博士首先从研究目标、数据来源和研究方法几方面介绍了此项研究的进展情况。此外,Stancík博士也谈到了研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此项研究的对象主要是政府研发预算拨款或决算(GBAORD)中在信息通信技术领域上的研发支出,由于在目前“关于科技项目和预算的分析和比较的术语”(NABS)中没有专门的章节涉及信息通信技术领域,因此各国在研发支出问卷的设计及统计数据的分类中,很少对信息通信技术领域进行专门的区分,很难收集到直接相关的数据。

Stancík博士来访我院的主要目的就是了解我国在信息通讯技术领域研发支出上的统计情况。高昌林院务委员和统计所的研究人员向Stancík博士介绍了我国的相关情况,同时对其研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此外,双方也在会谈中讨论了今后合作研究的可能性。


上一条: 战略院与山东省科技厅开展主题联学活动[2012-05-24]
下一条: 战略院开展“永葆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2012-06-25]
【字体: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