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韩中科技合作中心首席代表李春根博士来访我院并做讲座
www.casted.org.cn  日期:2012-12-27  点击数:5211 
 

12月25日,韩中科技合作中心首席代表李春根博士来访我院,并做了题为“韩国科技管理体制发展与未来展望”的讲座,我院常务副院长王元,副院长王奋宇,院务委员孙福全主持接待,来自计划司、中信所及我院各研究所的20余名研究人员参加了讲座。

李春根博士从韩国科技管理体制的发展历程,环境变化与重组方向,最新动向与争议点及对策与展望进行介绍。重点介绍了韩国近十年来由于政府政党的变更给科技行政体系带来的变化与影响。讨论了韩国从小而强的政府向大部制大局制体制转换的动向,以及政府资助型研究机构的持续改组问题。他指出,随着创新活动全球化进程的加快,科技的作用日益凸显,各部门之间的连接与调整也愈加重要。在此背景下,韩国需要不断探索新的科技行政体制,以满足技术应用的发展,应对社会需要。

      当前,韩国新一任政府刚刚组建,科技行政体制也面临新的形势与挑战。李春根博士结合发达国家的经验和发展趋势,提出了政策对策与展望,并与参会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


上一条: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建院30周年[2012-12-19]
下一条: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一行访问战略院[2013-02-01]
【字体: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