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中国科学技术指标2008》正式出版
www.casted.org.cn  日期:2009-08-25  点击数:11670 
 

 

 
目前,《中国科学技术指标2008》已经正式出版。
《中国科学技术指标2008》是科技部两年一度发布的“中国科学技术指标”系列报告第9号,即科学技术黄皮书第9号。
该报告依据科技统计数据及相关的经济、社会统计数据,系统地分析了“十一五”以来特别是2006年和2007年我国科技人力资源、研发经费、科技活动产出、主要执行部门的科研活动、企业技术创新、高技术产业、公众理解科技、地区科技发展规模、体系结构、历史趋势等基本情况,反映了我国科技活动的主要特征。
该报告在保持相对稳定性的基础上,力求有所创新。在内容上增加了“企业技术创新”和“地区科技指标”各一章,在结构上突出了科技产出的重要性,突出了改革开放30年科技发展成就,强调国际可比性,增加了便于理解阅读的专栏。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科技统计分析与研究所为该报告的编辑出版付出了辛勤的劳动。

上一条: 科技创新始终是引领国家发展和人类进步的关键动力 [2009-07-16]
下一条: 中科院推出“人才系统工程”[2009-09-02]
【字体: 【打印本稿】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