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万钢:战略研究要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
www.casted.org.cn 作者:贾楠 日期:2013-03-30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10327 
 

   新华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贾楠)在29日开幕的“第四届全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联席会议”上,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万钢提出,战略研究要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要敢于突破传统、权威,直面真问题,提出真知灼见。

    万钢强调,做战略研究要提高对宏观形势的研判能力,准确把握形势的新变化新动向,要未雨绸缪,想决策者之所想,想决策者之未想。战略研究不仅需要宏观认识,更需要微观积累,因此要深入基层,准确掌握科技实情,敏锐洞察科技发展要求,及时反映有关科技的社情民意。

    此次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主办,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主题,与会代表将围绕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与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进程监测,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农业科技创新与现代农业发展等进行研讨交流。


上一条: 第四届全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联席会议将于2013年3月29日召开[2013-03-14]
下一条: 第四届全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联席会议在京召开[2013-04-01]
【字体: 【打印本稿】


如果您认为本网站提供的资料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将会及时加上版权信息或立即删除相关内容,并向您致以诚挚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