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第四届全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联席会议在京召开
www.casted.org.cn  日期:2013-04-01  点击数:12039 
 

 

2013329-30日,第四届全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联席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万钢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开幕式由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元主持。

当前科技改革与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对科技创新提出了新的需求,全社会对科技事业提出了更高要求、寄予了更多希望。

万钢指出,战略研究要准确把握当前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新动向,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展有关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和协同创新、科技创新改善民生、依靠创新促进区域发展、营造良好政策环境、创新型国家建设进程监测等重大科技战略问题的研究。

战略研究者要深入学习“十八大”和“两会”精神,解放思想,弘扬改革精神,注重战略研究的前瞻性与全局性。战略研究要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要敢于突破传统、权威,直面真问题,提出真知灼见;做战略研究,要站高望远,提高对宏观形势的研判能力,准确把握形势的新变化新动向,要未雨绸缪,想决策者之所想,想决策者之未想;战略研究不仅需要宏观认识,更需要来自微观的积累,一定要深入基层,准确掌握科技实情、敏锐洞察科技发展需求、及时反映有关科技的社情民意。

本次会议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主题,围绕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与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进程监测,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农业科技创新与现代农业发展,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改革与发展,新型研发组织的模式与机制创新,中国创新地图2012:创新的空间视角与空间发展等主题进行研讨和交流。

 

 


上一条: 万钢:战略研究要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2013-03-30]
下一条: 专家解读2012年度中国十大科普事件[2013-04-24]
【字体: 【打印本稿】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