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物

科技金融的本质
www.casted.org.cn  日期:2015-05-13  点击数:6484 
 

科技金融的本质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的房汉廷在2015年《中国科技论坛》第5期发表文章,探讨科技金融的本质问题。
    论文摘要:科技金融之本质是创新经济学的一个最重要分支, 它是以培育高附加价值产业、创造高薪就业岗位、提升经济体整体竞争力为目标, 促进技术资本、创新资本与企业家资本等创新要素深度融合、深度聚合的一种新经济范式。这个新经济范式由三个紧密联系的子系统构成, 也是创新经济体的三个相互配合的发动机。第一是技术—经济范式, 它决定了一定时期一个经济体资本化技术的规模和质量;第二是金融—经济范式, 它决定了一定时期一个经济体普通资本转化为创新资本的数量和效率;第三是企业家—经济范式, 它决定了一定时期一个经济体创新企业的规模和能力, 特别是企业家资本的大小及效率。
    全文见中国科技论坛网站(www.zgkjlt.org.cn).


上一条: 中国科技论坛目录(2015年第5期)[2015-05-05]
下一条: 中国科技论坛目录(2015年第6期)[2015-06-10]
【字体: 【打印本稿】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