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要闻

科技金融统计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科技金融统计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www.casted.org.cn 作者:张明喜 日期:2015-02-25  点击数:3587 
 

        2015年1月29日,由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工作部际协调指导小组秘书处、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主办,江苏省科技厅承办的“科技金融统计工作座谈会”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会议就新形势下深入推进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系统总结地方开展科技金融统计工作的主要做法、成效和经验,建立和完善全国科技金融统计工作体系等进行了研讨。来自首批16家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地区及部分省市的科技管理部门、国家高新区领导同志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邓天佐副巡视员就科技体制改革和科技金融进展做了主题发言,战略院统计所宋卫国副所长做了科技统计和创新调查专题讲座,江苏省科技厅、天津市科委、武汉市科技局进行了科技金融统计工作实践交流,战略院投资所就科技金融统计指标体系与方法等进行了汇报。与会代表结合贯彻落实《中共科学技术部党组关于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加快科技改革发展的意见》(国科党组发〔2015〕1号)、《中国人民银行 科技部 银监会 证监会 保监会 知识产权局关于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 扎实做好科技金融服务的意见》(银发〔2014〕9号)等文件精神,分别围绕科技金融统计工作的定位、目标、作用、方法,当前工作中遇到的障碍和挑战,以及科技金融统计指标等畅所欲言,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科技部将根据讨论意见,对统计指标修改后进一步征求各地方和部门意见,尽快发布试行。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建立科技金融统计体系是深化科技金融结合的基础,在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指引方向和把握工作主动权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 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2015-01-26]
下一条: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采购经理指数(EPMI)发布[2015-03-01]
【字体: 【打印本稿】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