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中心战略研究部举办“自主创新”系列漫谈
www.casted.org.cn  日期:2005-12-21 文章来源:战略研究部 点击数:4963 
 

20051216日中午12点,战略研究部在中心二楼会议室组织了关于自主创新相关问题的漫谈式午餐研讨会,中心领导以及相关部门的同事也兴致盎然地参加了本次漫谈。讨论从“自主创新、自主品牌以及创新战略”切入,内容涉及自主创新国家战略提出的背景、主要内容,自主创新的内涵、特征,自主创新与FDI等一系列重大问题。2个小时的讨论一直在轻松和热烈的气氛中进行,漫谈中不时有精辟、鲜活的问题、观点和论述涌现出来,比如作为国家战略的自主创新到底意味着什么?存在不自主的创新吗?自主创新和自主品牌是怎样的内在关系?现阶段中国应强调狭义的自主创新还是广义的自主创新?

本次讨论是“自主创新”系列漫谈之一,大家就自主创新涉及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同时也提出了很多新的有针对性的具体问题。这些问题的深入探讨和研究将通过我们的系列漫谈不断推进,这对于深化理解国家自主创新战略的理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充分体现漫谈的学术讨论特点,我们将根据具体问题,采用不同的形式如午餐会、主题发言、辩论等不同形式展开,也热忱欢迎中心广大同事给我们提出意见和建议。

有关详细报道和进展,敬请关注。

 

2005年12月20日

战略研究部

 


上一条: 中心指导老师——胥和平[2005-12-21]
下一条: 中心指导老师——陈兆莹[2005-12-21]
【字体: 【打印本稿】


如果您认为本网站提供的资料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将会及时加上版权信息或立即删除相关内容,并向您致以诚挚的歉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