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30年勇于担当,30年绿树成荫
——战略院庆祝成立30周年栽种纪念林活动
www.casted.org.cn 作者:胡琼静 日期:2012-04-06  点击数:3449 
 

 

2012年4月1日,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全体职工赴北京林业大学实验林场,开展“战略院成立30周年纪念林”栽种暨环保公益行活动。战略院常务副院长王元、党委书记胡志坚为纪念碑揭幕。北京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方国良参加了揭幕仪式。

战略院常务副院长王元在揭幕仪式上致辞。王元指出,清明节是一个纪念祖先的节日,也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故古人有“清明前后,种瓜种豆”、“植树造林,莫过清明”的谚语。我们战略院人,种植“纪念林”,就是不忘战略院成立30年来,各任领导和研究人员的辛勤付出,团结奋进,为战略院的发展打下的坚实基础。战略院人,将以此为起点,凝聚力量,开拓创新,将我院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科技战略研究智库。“30年,我们勇于担当,30年,我们种下的纪念林,将绿树成荫。”

鹫峰山麓,战略院人抬树苗、填土,夯实土层、浇水。阳光下,树丛中,欢歌笑语回荡。战略院人一边登山,一边拾起游人留下的垃圾。登山时矫健的步伐,拣垃圾时不怕脏、不嫌麻烦的认真,成为山路上的一幕幕特别的风景。此次活动,不仅是战略院成立3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也是战略院党委为丰富战略院党组织文化生活,增强院职工的环保意识,特别开展的活动。

 

 

 

 


上一条: 黑龙江省科技情报所首批访问学者来我院报到[2012-02-15]
下一条: 梁平县人民政府考察团访问我院[2012-04-12]
【字体: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