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荟萃

大家来说说影响共和国科技发展的关键词
www.casted.org.cn  日期:2009-08-28  点击数:4819 
 

 

大家来说说
影响共和国科技发展的关键词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年来,中国的科技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大家来说一说自己心目的关键事件、关键人物。按照年份,选择人物、事件,并请简要说明理由。
 
例如,
事件:1949年中科院正式建院,下设近代物理研究所、应用物理研究所等20个研究单位。
人物:首任院长郭沫若。
原因:这是新中国成立的第一家中央级科研机构。
 
事件:1964年10月16日,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
人物:邓稼先等一批科学家。
原因:在美苏冷战时期,中国拥有原子弹标志着中国军事大国形象的树立,全世界为之震惊。
 
 
事件1978314,全国科学大会胜利召开。
人物:邓小平。
原因:确定了科学技术是生产力的地位。“科学的春天”成为流行语。
 
事件1986年,“863计划”实施
人物:王大珩、王淦昌、杨嘉墀、陈芳允
原因:这是提高我国高技术研究开发水平的国家行动。
 

请在交流论坛内跟贴http://www.casted.org.cn/forum/redirect.php?tid=331&goto=lastpost#lastpost


上一条: 加强科技创新 促进新能源发展[2009-08-04]
下一条: 我国“十二五”信息化发展的思路[2009-08-31]
【字体: 【打印本稿】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