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朱星华的博客--左右涅磐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8

个人档案

朱星华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8-07-03
最后更新时间: 2014-10-30
日志总数: 20
总点击量: 138894

 

 

日  志

·纪念我的爷爷诞辰100周年——一位忠诚、认真、俭朴的老红军
 2014年,是新中国成立65华诞,这一年,也是我爷爷诞辰100周年。2014年我已37岁,19年前爷爷过世时,18岁的我曾写过一首词纪念爷爷。时光荏苒,写词的本领早已褪化,谨用记叙爷爷红军时代的亲身经历来缅怀我的爷爷,向为共和国事业奋斗终身的老一辈革命家,致以崇高的敬意! 常言道,读史可以明鉴,知古可以鉴今。于我……
     发布时间:2014-10-30 02:10:15    分类:生活随笔及其他
     浏览次数:11940次    评论数:0次    Tags:

·我和羽毛球的故事--纽约篇
如火如荼的南非世界杯刚刚落下帷幕,全世界球迷还沉浸其中。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我想没有人会不认同,而且绝大多数人都能猜到。那么你知道哪项运动是世界第二运动呢?篮球?排球?网球?以上这些都不是,答案是羽毛球,2003年美国体育商品协会一项世界范围内调查得出的结论,羽毛球是排在足球之后的世界第二运动。这听起来……
     发布时间:2010-07-21 12:33:38    分类:生活随笔及其他
     浏览次数:3959次    评论数:0次    Tags:

·我和羽毛球的故事--北京篇
      ......略过各种原因不表吧,再拿起羽毛球拍已经是两年后,也就是来到北京的第二年:2000年。那时我在中科院学习与工作,由于我们所离清华北大不远,就经常去那里打球,开始还是先打篮球,后来在水木版上知道清华的西大饭厅可以打羽毛球,就拎着拍子去玩。清华的学生很容易成为朋友,偶然的在木……
     发布时间:2010-07-21 12:12:23    分类:生活随笔及其他
     浏览次数:7240次    评论数:1次    Tags:

·我和羽毛球的故事--武汉篇
说起接触羽毛球,得先说其他两项运动:足球和篮球。这两项运动人口之普及恐无其他能出其左右,相信很多羽毛球友也擅长于此。但这两项运动身体接触频繁,极易受伤。本人亦不例外,足球让我两次骨折,篮球让我手腕挫伤。而且两项运动容易使人尚武,相信参与者必有感触。羽毛球活动就在我希望能够玩得文雅的情况之下,进入视野……
     发布时间:2010-07-21 11:35:32    分类:生活随笔及其他
     浏览次数:2623次    评论数:0次    Tags:

·2009年,迎建国60周年
200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战略部署的第一年。这一年,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积极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挑战,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这一年,奥林匹克的圣火辉映东方,中华民族百年奥运梦想成为了现……
     发布时间:2009-06-17 13:55:55    分类:生活随笔及其他
     浏览次数:2770次    评论数:2次    Tags:

·有助于理解当前世界金融风暴的通俗帖[转贴]
    对金融危机最普遍的官方解释是次贷问题,然而次贷总共不过几千亿,而美国政府救市资金早已到了万亿以上,为什么危机还是看不到头?有文章指出危机的根源是金融机构采用“杠杆”交易;另一些专家指出金融危机的背后是62万亿的信用违约掉期(Credit Default Swap, CDS)。那么,次贷,杠杆和CD……
     发布时间:2008-10-23 17:33:02    分类:生活随笔及其他
     浏览次数:2911次    评论数:2次    Tags:

·有关“标准与知识产权Vs技术与制度”的思考
  标准与知识产权Vs技术与制度   朱星华       编前语:这是一篇发表于2006年5月的旧文,最近由于工作需要被人问起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查阅下来,发现在标准与知识产权关系方面的研究,国内文献所反映出的工作进展并无突破,本文所提出的一些观点和问题还未过时,于是将旧文贴出,已期引起……
     发布时间:2008-09-03 10:41:53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浏览次数:2854次    评论数:0次    Tags:

·政府科技管理如何应用技术路线图工具
    政府科技管理如何应用技术路线图工具 ----广东制定产业技术路线图的实践及其启示   朱星华 编前语:中国科技宏观管理水平一直被外界和业界所诟病(引自房汉廷博客),由此导致的中微观层面的管理问题也长时间缺乏有效的解决手段。科技体制改革伴随我国改革开放进行了三十年,今后为自主创新服务是……
     发布时间:2008-08-28 14:02:43    分类:科技体制与管理研究
     浏览次数:7625次    评论数:7次    Tags:

·奥运观感,羽球运动员的“几宗最”
1、最强实力的运动员--林丹 奥运会上的比赛,一律2:0过关,决赛的表现,让人难以超越;获得奥运会金牌后,其成绩可以说是当今羽坛之最,祝他两年后再拿下亚运会男单冠军。 2、最有风度的运动员--李宗伟 相貌不够英俊,但球风让人倾倒,即使决赛惨败,仍不失大将风度。 3、最有发展前途的运动员--杜婧、于洋、李龙大……
     发布时间:2008-08-19 14:25:17    分类:生活随笔及其他
     浏览次数:3648次    评论数:0次    Tags:

·提升我国安全生产科技支撑能力的建议
        由于安全科学本身的双重属性,安全生产表现出的事故,实际上是多个复杂因素的共同作用,表现在经济水平、技术水平、管理水平和文化水平等多个方面。在国家资本积累和工业化过程中,主要的西方国家如美国、日本以及欧洲,也伴随着大量的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生产状况与一定时期内社会经……
     发布时间:2008-07-25 13:56:09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浏览次数:4364次    评论数:1次    Tags:

·左右涅磐
能用诙谐、幽默、感性的语言表达深邃思想的人,也许就在你的左右……
     发布时间:2008-07-15 15:29:20    分类:生活随笔及其他
     浏览次数:3553次    评论数:1次    Tags:

·创新平台建设与产学研合作紧密结合(载于中国科技成果2007第23期)
平台建设是政府发挥公共科技职能,推动区域科技进步与创新的重要内容和手段。本文通过分析广东省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过程中所采取的建设模式和管理方法,总结其以创新平台建设作为有效促进产学研合作和以创新平台建设作为完善区域创新体系重要手段的突出经验,提出应加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同产学研合作相对接的有关政……
     发布时间:2008-07-07 17:25:06    分类:科技体制与管理研究
     浏览次数:3367次    评论数:0次    Tags:

·促进高新技术产品发展的政策评述及建议(载于中国科技论坛2005年第6期)
自实施科技兴贸战略以来,我国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得到快速发展,促进了产业升级与国民经济发展。但高新技术产品出口趋同程度高、产品附加值低,出口企业集中于外商独资和中外合资,高新技术产业与贸易发展缺少核心技术等深层次问题尚未解决。面对发达国家的知识产权战略对我国产业发展的严重威胁,我国高新技术产业与贸易发……
     发布时间:2008-07-07 17:23:30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浏览次数:3207次    评论数:0次    Tags:

·标准化条件下应对专利壁垒的战略对策(载于中国软科学2005年第10期)
技术性贸易壁垒在国际贸易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影响面广,影响程度深。随着标准中更多专利技术的引用,专利技术纳入产品标准中,标准的使用与专利的许可捆绑在一起,专利壁垒相应成为技术性贸易壁垒与知识产权相结合的主要表现形式。与贸易相关的知识产权条约(TRIPs),在促进国家间技术转移的同时,更促使发达国家将……
     发布时间:2008-07-07 17:20:18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浏览次数:3140次    评论数:0次    Tags:

·重庆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的经验与启示(载于中国科技成果2007年第17期)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作为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社会科技进步与创新的基础支撑条件。本文通过分析重庆市以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纲要为指导、按自身实际建设地方研究开发平台、资源共享平台和成果转化平台所取得的成绩,总结平台建设管理中资源投入、资源整合与资源共享的成功经验,进而提出下一步国家科技基础条……
     发布时间:2008-07-07 17:16:17    分类:科技体制与管理研究
     浏览次数:3462次    评论数:0次    Tags:

共20条 列出第1到第15条 首页 上页 下页 末页第1/2页 转到